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ABC+AN】脑叶过家家.2

作者:黎明前线&@曼珠沙华【约稿请看置顶】 

梗概:

  地下党领袖Carmen在得知L国中学内涉及违法人体实验后,决定亲自前往调查。

  于是在一番机缘巧合后,Carmen与帝国脑科学院院长Ayin、超能力者Angela组成了鸡飞狗跳的临时家庭,还外送一个特务科高官小舅子Benjamin。

  当时,他们谁都没想到,这场临时家庭的喜剧,竟是一场革命的开始。

 

预警:

  ①间谍过家家au,角色和背景均存在超大量私设,主线CP为ca,ba,ana,禁其他cp言论。

  ②TAG标注方式

  Ayin、作品tag全程添加。BC+AN谁本章主要出场挂谁,其他角色全部不加,CP的TAG仅在宣传页和首章加一次。已建有专门的合集方便屏蔽/关注。

  ③彩蛋均为剧情解析或者吐槽。

  ④暂时没有,想到再补


  

  

 

  02.

  

  因为先前与其他国家的战争,L国内的孤儿并不少。但为了规避后续的回访和上门检查,Carmen有意选择了一些并不起眼的孤儿所,并提前和院长预约好了时间,踩着点上门拜访。


  "孩子嘛,在这种年代说不好是希望还是累赘,总之你看上哪个直接带走,后续的申报工作就免了。"


  L国给予的福利补贴有限,且大多被层层克扣。因此福利院的孩子大多面黄肌瘦,看向Carmen的眼神充满麻木。


  "我想问一下,这里有没有文化水平高一点的孩子,毕竟您也知道,教导小孩子认字实在是一件麻烦事。"


  Carmen将礼品放在院长的桌子上。院长一摸底下钞票的厚度,Carmen就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院内所有孩子的名册,开始一个一个筛选。


  显然,这确实是件麻烦事。


  由于马上就要报考国立中学,她挑选的孩子务必自身具备一定文化水平,并且身体健全,没有残疾。然而在层层领养下,满足这种条件的小孩早已被人捷足先登。她挨个看过去,没有任何满意的人选。


  当Carmen即将放弃,打算前往下一家孤儿院时,名单上最后一个孩子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

  "Angela……?这样的名字还真是有点讽刺。"


  Carmen凝视着资料上的照片,同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是,她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一种别样的稳定和成熟。


  而院长,他看在Carmen携带的礼品的面子上,出声提醒了这位女士。


  "你如果看中她,我需要事先和你说好,那孩子已经是第四次被送回孤儿院了。"


  "虽然长得很不错,也会读书写字,但是根据领养的人家来说,她太沉默了,以至于他们不知道怎样和这个孩子沟通,甚至有户人家向我们反映,这孩子并不像一个孩子,她有些举止远远超过了她的年纪,甚至于让人感到有些恐怖。"


  “哦?恐怖?”


  Carmen再次阅读了一下对方的资料,Angela作为上次国际战争的遗孤,她的父母被炮火轰炸,双双去世,由于没什么亲戚,她在八岁时就被送到了孤儿院,在四年间更换了四次领养对象。


  "是的,恐怖。而且就算退回孩子,我们也只会返还你一半的领养……额,我是说,频繁地更换领养对象,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伤害,所以你最好想好,是否要领养Angela。"


  "先带我过去看看吧。"


  同其他在走廊或花园中疯跑的孩子不同,Carmen在画室见到了Angela,她抱着一本磨损严重的童话书坐在窗边,面容和姿态都很优秀,看得出来,在进入孤儿院之前,她受到过良好的培养。


  优雅,稳重,安静,知书达礼。


  Angela符合Carmen对孩子的所有预想,但为了确保这孩子有起码的沟通交流能力,Carmen试着同Angela搭话。


  "你在看什么书?"


  Angela停下了翻阅书页的内容,她的目光从书上转移到Carmen身上,甚至后者能够感知到自己正在被这样小的孩子所打量和审视。


  "童话。"Angela在短暂的沉默后开口。


  “什么童话?”


  Carmen在脑内盘算,她希望Angela看的童话不要完全是那些毫无文字的绘本,但是也不要太沉重黑暗,最好是在L国立中学那些推荐的入学读物范围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Carmen在脑海里回忆了一遍书单上的那些读物,希望等会问一下Angela的阅读喜好。


  "我现在看的是A国出版的黑森林童话,但是我之前还看过小王子,黑天鹅之类的故事。有一段时间,我特别喜欢L中学出版的童话,几乎把那些书刊翻了个遍。"


  Angela的回答让Carmen怔住了,有一瞬间,她甚至怀疑这孩子具备阅读人心的能力,但很快又驱散了这个可笑的想法。


  “除去读书外,你还喜欢干些什么吗?”


  Carmen盯着Angela。她原本计划在领养孩子后,给对方临时补习一些功课,在基本功过关后,才有机会考虑扩展一些L国立中学青睐的‘优雅’爱好。


  比如说那些贵族们所钟爱的赛马,高尔夫,国际象棋,又或者如数独,魔方,字母棋之类能够体现学生智商的游戏。


  但是Angela显然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期范围。


  “我平时不太喜欢运动,因此玩的基本上都是比如数独、魔方之类动脑袋的游戏。此外,我对国际象棋也有一点点了解……但是不多。”


  Angela的用词很得体,看得出来性格也比较谨慎。Carmen这么思考着,在心里又给Angela的性格及沟通水平打了个大大的勾。于是紧接着,她问出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。


  “Angela,”Carmen严肃地说,“如果我想要领养你,那么你对未来的家庭有什么憧憬,期待,或者心愿吗?”


  如果领养的目的就是为了利用,Carmen认为,她或许可以在其他方面,比如物质上更多地补偿Angela,进而弥解她心中的愧疚。


  更重要的是,Carmen由衷地希望Angela不要是一个对于领养家庭过多刨根问底的孩子,最好万事不多问,不多想,如果她有什么要求,照做即可,只当领养是一场交易。


  否则的话,她恐怕只能遗憾地放弃Angela了——毕竟她作为地下党领袖的太多机密,都不能够被曝光。就算是Angela只是一个孤儿,她也不能冒这样大的风险。


  ……还有Ayin。他会喜欢像是Angela这样沉静的孩子。但是如果Angela分走了他太多的心思,Carmen并不确定,当任务结束后,他是否会对Angela的离开感到心碎。


  毕竟他的学弟如此善良和温柔。


  Carmen这么想着。她注意到Angela似乎也对这个问题保持了沉默,像是在深思,仅在她想到地下党和Ayin时,几不可查地挑了挑眉,缓缓开口。


  “您要我说实话吗?女士。”Angela停顿。


  她在Carmen的鼓励下,斟酌道:“我很抱歉,但是或许我可能无法像是孤儿院里的其他孩子那样,在领养后和您特别亲近。我需要有着与父母互相尊重但不过度干涉的私人空间,这也就是为什么,那些曾经领养了我的家庭最终又把我送了回来,并痛斥我是一只养不熟的白眼狼。”


  “但是,这不代表我会违逆或者冒犯您。恰恰相反,我会尊重您,相信您,做一个您眼中百依百顺的好孩子。假如您有什么要求,只要不是那些违反法律或者过分侵害到我的,我都会无条件地答应您。”


  “换句话说,我希望您能给予我优越丰富的物质条件让我得以安稳的成长,而我则回敬您以同样的尊重和顺从,并保留彼此之间的不同与分歧,就像是…就像是……”


  “就像是一场交易?”Carmen补全了Angela未能说出口的半句。她看见Angela怔了一下,点点头,但又有点欲言又止。


  “就像是交易……我这话是不是太过分了。”Angela的声音有点小。Carmen见到,此时Angela才露出了像是寻常孩子那样小心翼翼,期待,又有些害怕希望落空的渴求神情。


  “不,一点也不过分,我觉得你的想法合情合理。”Carmen果断拉起Angela的手,热情地和她说,“走,我们去找院长,如果你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东西,我今天就可以带你回家。”


  Angela起身,顺从地被Carmen牵着走。


  她看着Carmen不顾院长委婉的劝阻,坚定地办理了手续。


  “就是她了。”Carmen毫不在意院长口中那些有关于Angela本性冷淡疏离的言辞,并指出她就喜欢这样有分寸感的孩子,下意识忽略了院长语言中提及Angela时,那种轻微的恐惧。


  以及身后Angela那双如机械般冷漠的冰蓝色眸子。*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——

  

  *原作Angela是金眸,这里设定动了一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