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ABC+AN】脑叶过家家.6

作者:黎明前线&@曼珠沙华【约稿请看置顶】 

梗概:

  地下党领袖Carmen在得知L国中学内涉及违法人体实验后,决定亲自前往调查。

  于是在一番机缘巧合后,Carmen与帝国脑科学院院长Ayin、超能力者Angela组成了鸡飞狗跳的临时家庭,还外送一个特务科高官小舅子Benjamin。

  当时,他们谁都没想到,这场临时家庭的喜剧,竟是一场革命的开始。

 

预警:

  ①间谍国家家au,角色和背景均存在超大量私设,主线CP为ca,ba,ana,禁其他cp言论。

  ②TAG标注方式

  Ayin、作品tag全程添加。BC+AN谁本章主要出场挂谁,其他角色全部不加,CP的TAG仅在宣传页和首章加一次。已建有专门的合集方便屏蔽/关注。

  ③彩蛋均为剧情解析或者吐槽。

  ④可以去看看【Ayin中心企划】通往火剑之路,是官方活动,参与可以拿头像框。

  ⑤感谢w盐老师画的超可爱同人配图!宣传海报 

  ⑥暂时没有,想到再补


  

  【想要热度,评论、粮票和粉丝。】

  【持续更新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6.

  

  当Carmen想起要通知Ayin和Angela,他们家里最近要来客人时,桌上的蛋糕已经被吃得一干二净。


  对于大部分家庭而言,招待亲戚永远都是一个难题。在Ayin眼中,这甚至比他接手的科研难题更加艰巨。


  “那我们必须尽快开始准备,比如分析出所有可能碰到的情况,针对它们提前列出一系列的应对措施。必要时,可以再多进行几场预演或者是彩排,此外用来招待客人的礼品也要在大扫除后多准备几份,避免出现招待不周的场面,说起来,你觉得我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,需要新……”


  “呃,放轻松,对,深呼吸!Ayin,我向你发誓,他们都是很随和的人。”


  Carmen安抚Ayin。她知道Daniel这次单纯就是过来对接一下情报,但如今看来,确实有点像是婆家气势汹汹,拖家带口来看“丑媳妇”了。


  等等,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不靠谱的想法。


  Carmen神游天外时,Ayin已经和Angela定下了一套完备的战略计划。甚至于为了防止Angela不知道各个亲戚的叫法和称呼,Ayin还提前一天开了个补习小课堂。


  然而当黑板搬出来,教鞭拿起来,小课堂当场准备讲起来时,Ayin才一下子怔住,想起自己压根没有什么亲戚。


  说起来我平日里需要问候的人也就只有,Benj……


  Angela没能读到完整的人名,她诧异地抬头看了Ayin一眼,意识到自己父亲的社交圈或许比她还贫瘠。


  十分钟,两个人在这场小课堂中面面相窥。最后,Ayin彻底放弃了这个主意,深呼吸,摸了摸Angela的脑袋。


  “我的表现很差吗?”


  Angela抬头,没能从Ayin的心中聆听到太多想法的事实让她略微感到不安。然而Ayin只是摇摇头。


  “我们这一代对于亲戚的认知大多比较淡漠,这不是你的问题。”


  “那是谁的问题?”Angela合上书问。


  虽然Angela自信就算是Carmen的三姑八大姨全部来了,她也能够对答如流,但显然Ayin做不到。


  他似乎被Angela提出的问题问住了。手上的笔松开又抓住,喉咙动了数次,但张开的嘴仍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  Angela听得见Ayin的脑海里此时乱糟糟地冒出很多词,从战争,政府,社会结构,人类缺陷性,乃至于他自己全部过了一遍,想法清晰,逻辑极佳,从任何一个主体都能完美解释“为何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关系淡化了”。


  但最后,Ayin只交给了Angela一个白卷。
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  “真的不知道吗?”


  Ayin沉默。Angela看着他,眨了眨眼睛,突然出声道:“所以我们追求的东西,最终都是没有答案的吗?”


  场面寂静了一下,Angela意识到Ayin好像在沉默,连带着大脑都在滞凝,读不出太多的心声。因此她准备放弃。但就在此时,Ayin突然开口了。


  “Angela。”


  Ayin的声音很正式。


  他望着Angela,Angela少见地在Ayin的金眸中看到了一种复杂而郑重的情绪,尽管Ayin平时也往往不苟言笑,但那更多属于性格使然。


  “世界是没有意义,更没有答案的。因此,当我们说,某些事情具有答案时,本质上都是在表达自己主观的想法。”


  “我不知道我是否表达清楚了……我的意思是,这些问题,我可以告诉你,它们背后的成因,又或者我的观点和看法,但最终落到你的认知中,你怎么去看待,那是由你决定的事情。”


  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,而我们如今所做的一切,正是在为万物赋予答案。”


  “这就是自我的意义。”


  这就是cogito的价值。


  Angela听见Ayin的心中如此说。她停顿一下,刚想追问什么,却见Ayin咳嗽了一声。


  “我记得你很喜欢街角那家甜品店里的蛋糕,今天是周六,我问过他们,周六会出限量版的新品。你想去尝尝吗?”


  “这是贿赂吗?”Angela歪了歪脑袋。她看见Ayin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是贿赂。”虽然本来就在计划里,但是拿来当贿赂也不是不行吧…大概。


  Ayin的思绪划过Angela的脑海。随后他看见她眨了眨眼。


  “那我同意了。”


  Angela说完,她和Ayin对视了一眼。五分钟后,两个人就已经默契地把所有东西收拾好,换上了准备出外的服装。


  街角的甜品店确实很火,他们两个排了十分钟的队,在这期间,Angela和Ayin共同盘算着除去蛋糕外,还要买些什么,最后她跟着Ayin的建议,选了一杯对方常喝的草莓苏打。


  就在此时,一个年轻的男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。


  “柏林116号,柏林116号……麻烦大了,为什么一个国家的首都,会出现这么复杂的交通网络和街道结构?”


  说话的人是一个蓝发的异邦青年,对方正领着一对孩子,在大街上乱转,对当下战争后L国的状况茫然无知。


  “看起来地图完全不能用了呢,Daniel先生。”


  “但是这已经是我们找到最新版本的了吧?”


  黄色披风的两个孩子一前一后搭话。其中男孩看起来要更加成熟和平静一些,而女孩则有些焦躁不安。


  Ayin听到他们抱怨的内容:


  “真是的,为什么现在的政府可以把税收到五十年后,但是却连一份地图都无法及时更新。”


  “嘘,Lisa,这种东西我们还是不要议论比较好。Enoch的建议呢?”


  “嗯,我没有什么建议……我在想,在L这边,我们的新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?”


  Angela也听到他们心里的想法:


  “那张入学的考卷竟然能做到满分…好厉害,连Gabriel先生都对里面几道压轴的大题不能确定呢……究竟是什么样的来历,才能做到这么优秀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资料不能共享,连照片都找不到,为了保证文件的运输安全,传真也不能发,仅靠电话里的三言两语……Carmen找的人,真的靠谱吗?”


  “我还是不明白,Carmen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冒这个危险呢?无论是孤儿院随便找了个孤儿,还是从熟人里随便抓了一个假结婚,听起来都真的太随意了吧。”


  街边的三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,都没有注意到甜品店橱窗前的Angela和Ayin。然而父女两个在听完这段对话之后,却彼此互相对视了一眼。


  “柏林116号。”


  Angela清清嗓子,重复了这个地点。


  Ayin点点头,向她询问意见:“柏林116号是我们家隔壁,你想要我们过去帮他们一把吗?Angela。”


  “我觉得可以。但是就不用说是邻居了——给他们一个惊喜?”


  Angela朝Ayin眨眨眼睛。她咬了一口甜甜圈,看见Ayin前去同Daniel攀谈。


  “很冒昧,先生,但是我刚才听见你们准备要去找路?我对这附近比较熟悉,请问需要帮忙吗?”


  “啊,可以吗?那太好了。我们是刚搬过来的,确实不太了解情况。”


  Ayin和Daniel的交谈非常顺利。不一会,Angela身边就多了两个孩子。Enoch和她礼貌地打了个招呼,而Lisa看起来有些好奇Angela手上的软糖。


  “这个是?”


  “这个是这家甜点店的特色点心,据说烘焙过程中使用了T国的奇点技术。”Angela解释,她把软糖分给了Lisa。Lisa看起来有些犹豫,直到Daniel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你们看起来对这里很熟悉?是本地人吗?我们刚到这里,还不太习惯,不知道能否劳烦两位讲解一下。”


  “可以的。”Ayin回答。


  他同Daniel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起来,与此同时,Angela把点心分给Lisa。她听见Daniel心中的想法。对方对当下的情况显然颇为满意,想要趁着这个机会,不动声色地多了解一下L当前的状况。


  显然蛋糕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  "说起来这家蛋糕店名声很大吗?我看见很多人都在排队,似乎L国现在的经济恢复的挺不错的。"


  “经济复苏吗…看行业和阶层吧。至于这家蛋糕店,是的。我记得脑科学院那边也有一家,有个朋友隔三岔五会带那边的酥糕给我。”


  Ayin说着,他回想起他在脑科院的工作日常。


  由于项目推进度需要赶时间,所以经常会隔三岔五没时间吃早饭。对于这个情况,Benjamin起初还劝两句。

  

  但在Ayin数次前脚敷衍地答应,后脚直接抛到脑后,Benjamin直接决定亲自为他带早点,每天早上准时杀到他家门口,督促着他吃完才肯罢休离开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Ayin的脚步稍微放缓。Daniel意识到,对面似乎很怀念这件事情,这让他有了另一个切入点。


  “说起来,阁下今年在哪高就啊?”


  “脑科院。”


  “这么年轻就能进脑科院,前途无量啊。”


  “嗯……或许吧。”


  Ayin拎着蛋糕的手停顿了一下,Daniel自来熟一般的搭讪,让他有些略微不适。


  眼前新邻居的态度好似春风,让人感到亲切。但遗憾的是,Ayin天生不是什么善于交际的人。


  他表面上还在应和着,实际上都开始考虑明天自己的着装还有两人主卧的装修有无纰漏,该怎么样才能让Carmen的亲人满意了。


  就在和Daniel交谈的时候,Ayin脑海里已经预演了十几种和“未来家属”沟通的开场白,并且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Angela的耳边。


  于是Angela望了望神游的Ayin,又看了看心中想法缜密的Daniel。为了让她的父亲不至于得知真相时过于尴尬,她决定主动承担起攀谈的任务。


  “又要在脑科院工作,又要带孩子,想必很辛苦。”


  “我会尽力给父亲减少负担的,倒是您,年纪轻轻带着两个弟弟妹妹出来玩,想必平日里也没有多少私人空间吧?”


  “生活嘛,这两个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了,我最近还在为他们物色一个好中学。”


  “是的,良好的教学资源也是优势的一部分,可惜叔叔您来得晚了些,国立中学的笔试才刚刚结束,要是早来两天,想必还能赶上。”


  ……这孩子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,Daniel被卡了一下,心梗到岔气。


  他没有能够问出太多的话。于是后半程和Ayin一起慢慢地走完。直到最后一个转角后,一排连栋的建筑出现在了眼前,见状,Daniel舒了口气。


  “终于到了……”


  “大概就是这里了。”


  Ayin文静得体的态度给了Daniel很大好感。他因此笑笑,多说了几句:“非常感谢,先生您家住在哪边,今天真的是多谢了,以后有机会没准我们可以再见见。说起来,您叫什么?方便认识一下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如果有什么不懂的,可以来问我。至于我的名字……”


  Ayin停顿了一下。就在他刚想回复时,在街区的边缘,他看到了另一个拎着包回来的熟悉人影,这让Ayin稍微转了话锋,准备先对另一边的人沟通。


  “晚上好,Carmen,这位是我在路上遇到的新邻……”


  “Ayin?Daniel?你们——”


  拎着菜回来的Carmen怔在原地,她没想到回家时居然会遇到这么一个场景。


  “等等,Ayin?!难道——”听见两个人的话,Daniel下意识看向Carmen,此时Carmen的表情还保留着震惊,而Ayin则是完全怔住了。


  于是所有人在完全空白的思维活动中,只有Angela喝了口苏打。


  嗯,草莓有点加多了,太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67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