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HOD生贺/无cp】重铸

作者:黎明前线

概述:

  那时彼得进前来,对耶稣说,主啊,我弟兄得罪我,我当饶恕他几次呢?到七次可以吗?

  耶稣说,我对你说,不是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个七次。

  ——《圣经·新约·马太福音》


预警:

  ①原作时间线个人补全,内含大量私设和滤镜,请根据作者属性慎重避雷

  ②无cp,Ayin在Day27之后抑制,是记忆部分回归的A,不是X

  ③粗体或者斜线部分引用和强调都有,很乱

  ④出现了大量原作内容,为了阅读体验,有一些并没有特殊标注(比如Hod最后的话),以至于写到最后我有点不知道我在写什么(茫然)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 

  很奇怪。

 

  在研究所被首脑覆灭时,她明明没有亲自在场,可是当她闭上眼时,再一次,她却又看见了那片血海。

 

  往昔熟悉的走廊,休息室,会议室……四处都被无法分明来源的残肢掩埋,唯有碎肉随着参加此起彼伏的扬起。

  

  漫步其中,她茫然而恐惧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熟人倒在血泊中时,那如海洋一般涌起的鲜血令她窒息,几乎欲将她溺亡。

 

  于是当她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时,Michelle睁开眼,她发现自己全身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,在粘稠好似成型的黑夜中,渗透着阴冷的气息。

 

  被褥已经泛潮。睡不下去后,Michelle打开表——3点17,现在是后巷深宵时分,是整个都市最危险的时刻。

 

  因此她只能拿出一本书,在床上翻阅书页,但是她越翻阅,脑海中那些关于过去研究所时的记忆就越加鲜明。

 

  “早上好,Michelle,今天你起的是不是太早了,要不要等会中午再去补个觉?”

  “嘘,下午茶偷闲时间,作为贿赂,要一起来喝杯咖啡吗?”

  “这不是夸赞,而是客观来说,Michelle,你确实干的很好。”

  “唔,Michelle,工作结束了吗?你需要等会一起来参加聚会吗?”

  “谢谢你,Michelle!刚才的实验你可帮大忙了,你可真是一个很善良的人。”

 

  那些熟悉的声音萦绕在她的耳畔。就仿佛过去种种,仍在昨日。研究所中的所有人,尚还对她展露着笑容。


  “够了!”

 

  Michelle彻底放下了书,毫无依凭的,捂着脸呜咽。然而那个声音仍然喋喋不休。

 

  “啊,你还在怀念过去吗?你居然还有资格怀念过去?”

  “哈,善良?你所谓的善良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将别人推入地狱,让别人为你牺牲。当你看着研究所成为这个样子,所有人都因你而死时,你难道不应该感到由衷地开心吗?”

  “毕竟,你终于如愿以偿了啊。”

 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…我只是想停下来,我只是想停下来,停下来这班通往黄泉的列车啊!这样的研究只会让一切滑向地狱!”

 

  “停下?但是你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,对于Cogito的研究是违背首脑的,你明明一开始就理解,这样的研究不可能没有牺牲。”

  “你还记得,你进入研究所第一天就面对的问题吗?你根本没有正视过这一切,就像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伪君子……哦不,

  “你本来就是这样伪善的小人。”


  “……我,”

 

  脑海中的记忆翻涌,将她入职前,和Ayin、Carmen两人的沟通再一次卷起。

 

  Michelle还记得,当时Ayin拿着她的报告,目光来回在她和报告之间游走,像是在深思,审视眼前的选拔者是否有资格加入这个计划。而Carmen则笑意盈盈地摸着她的头。

 

  那时候阳光正好,一切都显得暖洋洋的。她有些怯懦地看着Ayin,对方的金眸凝望着自己,想要那份答案。

 

  “你真的做好这个觉悟了吗?Michelle。坦白来说,你当下的成绩已经完全足够加入我们的计划,但是,加入Cogito计划意味着与首脑,与世界,或者更直白一点,与你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为敌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我认可你的科研水平已经达到了我的要求。但是,我们所的筛选并不仅仅只限于对于其科研水平……我的意思是,”

 

  “假如当抉择的那一天到来时,你真的,能有背离整个世界的觉悟吗?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她那时没有给出答案,Ayin锋锐的目光好像穿刺了她的大脑,将其中一切的思想都暴露在外,迫使她必须去面对那个真相——她从来没有,也从来没能够,真正的,做好准备。

 

  因此她不敢看他,但是她仍然记得那场面试的最后——那场伪装成天堂的,地狱的开始。


  在Michelle沉默后,Ayin也没有继续说话,他只是凝视着她,像是在思考什么,在最后发出了一声几不可查的叹息。


  “你什么都说不出来,可是你知道吗?为了说服我,Carmen已经替你说了不少好话,甚至从今天早上,我还没起床,就开始磨我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Michelle不知道怎么回答,Ayin的话语让她充满了忐忑,她想说她是真心想要进入研究所,真心想要参与Cogito计划,真心、真心想要为他人,为世界做出一些贡献的。

 

  但是她说不上Ayin想要的那个答案。那一瞬间,她以为自己再也没办法进入研究所,参与Cogito计划了。

 

  直到另一只手突然落到了她的头顶,带着温暖的触感。

 

  “好啦,好啦,Ayin,这孩子还这么年轻,她能进入研究所已经可以了,不要对她要求那么高嘛。再者说,你也看到了,Michelle的成绩是真的很优秀,我觉得,我们或许有必要为她开一次先例?也不枉费我整整一早上的功夫?”


  Carmen眨眨眼,她看见Ayin向自己投来了明显不赞成的目光。但随后他却陷入了踌躇,最终叹了口气,卸下紧皱的眉头,朝眼前的两个人微笑。

 

  “好吧,如果你执意的话,这确实不是我该管的事情。我会带着Michelle追进实验,至于剩下的事情就你负责好了。”

 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 

  “不要害怕。Ayin不会计较的,他从来不记仇,也不较真,说接受了,就是真的接受了。”

 

  Carmen朝Michelle微笑。

 

  她朝她伸出手,笑着告诉她,研究所里已经专门给她安排了一场迎新宴,那样的笑容像是一束暖冬中的向日葵,而迎新会中所有人活泼热情的态度,更是明亮到令如今的她想要落泪。

 

  然而那时候的Michelle还没有如此深刻的感受。甚至于更多的心思,在担心于次日Ayin带着她的研究追进会不会出现问题。

 

  她确实想给研究所里的所有人都留下一个好印象,而作为核心的Ayin无疑是最重要的那个。

 

  但是她似乎太紧张了。

 

  “……Michelle?你……”

 

  “非常抱歉!Ayin先生,我……”

 

  当Michelle的手第三次被冷汗浸透,而让试管滑落后,注意到的Ayin停顿了手上的演示动作。

 

  “不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我是在说,我让你害怕了吗?如果是的话,我很抱歉,我并没有特意针对你过。”

 

  “研究所的环境确实相对巢中的那些大研究室而言,非常简陋,如果你有什么不太习惯的,都可以和我说。”

 

  “昨天的事情都过去了,我并非说当时有什么指责又或者打压你的意思,而先前所提到的情况,也只是极端中的极端,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一种假设。”


  Ayin的话说到这里,他叹了口气。

 

  “毕竟,虽然我们确实是违背了些许禁令,但这也正是为什么,Carmen选择了把研究所建在了郊区:都市私下的各种违禁情况并不在少数,我相信首脑并不会有闲心去关心都市之外,郊区的情况。”

 

  “这意味着,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没有你的告密,首脑根本不会在意这种小事,我所说的所有话未来的所有事情,都只是单纯的假设根本不会发生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你还在恐惧吗?Michelle……好吧,我确实不太会安慰人,但是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批准你先休息两天,好好适应研究所的情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Carmen会为你安排好生活的日常的,先把我和实验丢到……你在哭吗?Michelle。

 

  Ayin怔住,他看着Michelle的面孔越来越恐惧,目光中盈满了泪水,全身都好像在颤抖。

 

  这是Ayin从没想过的情况,他叹了口气,开始真切反思起自己真的有那么可怕,以至于能够夜止小儿啼哭吗?

 

  他从旁边的实验台上抽出一张纸巾,递给Michelle,叹了口气。

 

  “别哭了,Michelle。我从Carmen那里听说了,你确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,心里有自己对于善恶的尺标,所以我并不是为难你什么,而是确实在期待你能给我一个答案,不过……”

 

  “不过,你看,你根本回答不出来。”

  “啊,真是不错的伎俩,你为所有人先定义了正确,然后你就可以站在道德高点上,把自己的所有朋友杀害。”

  “你真的觉得,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口中的“善良”吗?


  “那这可真是完美的善……”


  “闭嘴!给我闭嘴!”

 

  “我只是,我只是想结束这个错误啊!”

 

  一瞬间,在Ayin惊愕的目光里,Hod打掉了对方伸过来的手,痛哭尖叫着,歇斯底里地捂着脸。

 

  研究所的场景瞬间凝固,就好像是戳破的气球,‘啪’地一声破碎,让她从碎裂的镜像中,彻底清醒了过来。

 

  湿布掉落在地面,他们在培训部的总休息室内,带着臂章的Ayin看着她,他看起来有点意外,连带着落在地上的布也并没有捡起。

 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 

  Hod停顿,她不知道自己还能,或者还该说什么。于是Ayin先打断了Hod,又或者说,他接上了对方的后半句话。

 

  “睡的还好吗?你看起来不太安稳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核心抑制后,你陷入了昏迷,Angela说你可能是因为一次性灌入了太多的脑啡肽,因此在抑制后又产生了严重的幻觉,所以直到现在才终于醒了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坦白来说,脑啡肽中毒,这种事情,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尤其是在不伤害大脑神经结构的情况下,我只能将那些脑液小心地过滤,然后,听天由命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就你昏迷的这段时间,Angela叫停了你的心理治疗计划,她觉得既然你已经这个状态了,那就没必要继续再进行这样的活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赞成她应该减少脑啡肽的发放量,你的状况现在非常不适合再注射这些东西,不过这并不是说,培训部不可以搞其他与心理治疗有关的……”


  “主管。”


  “……的活动,嗯?我在。”

 

  Hod打断了Ayin的话,望见Ayin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等待Hod发言。但两个人之间谁也没有先说话,于是Ayin选择先从地上捡起布。

 

  然后他坐在Hod的旁边,凝视着对方那身橘红色的铁皮,以及上面露出一只熟悉的,又如此陌生的电子眼。

  

  那种感觉是微妙的,当他审视着眼前的盒子时,他莫名感觉就好像是在抚摸着对方的大脑。

 

  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  无论是我之前的背叛,又或者当下对于部门糟糕的管理。

 

  场面凝固了一下,Ayin怔神片刻,方才斟酌开口。

 

  “不,不要和我说对不起,你不应该把重点放在“我是否会原谅你”上,Michelle,你应该问,你自己能原谅自己,原谅你之前犯下的那些错误吗?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Hod没有回答,Ayin看出来对方在纠结,内心对于这一切做着剧烈的抗争。于是他叹息道:

 

  “你有意识到吗?Hod,从再次苏醒之后,你就一直都在努力地去扮演一个好部长的角色,本质上,是在渴望得到外界的认可,渴望依靠外界的反馈说服自己。说服自己的行为是正义的,是能够被原谅与宽恕的。"

 

  “但是,外界的反馈真的对你如此重要吗?换句话说,你为什么,需要别人来定义自己呢?”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Hod沉默,她没有说话,而Ayin只是注视着她。像是描摹她身上的每一处机体纹路。

 

  在意识到这孩子仍然在纠结自己的过去和想法,恐怕不会主动回话后,Ayin再一次,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地叹气,就仿佛感觉把前半生的气全叹完了。


  “……老实说,别让我当心理医生,我并不是那么适合开导别人的人。如果天下的人都死绝了,那最后才会剩下我这个选择……但是很不幸,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,所以我只说一遍,你听好:”

 

  “当我质问你时,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答案,出自本心的答案,那时Carmen替你做出了回答,但是这个答案没有人能够替你回答,Michelle。”

 

  “然而,Hod,事到如今,我们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:Garion毁去了研究所,我们也在这样暗无天日的地底中,度过了近乎漫长至永恒的时光。一切过去的事情都已经尘埃落定,它们不会影响到我们,因为我们早已经无法改变过去。”

 

  “我的意思是,或许有些罪孽确实无法被赎清,但至少,我们还有希望。所以,不着急,你还有很多的时间,可以去慢慢想。”

 

  “Michelle,我们可以再一次开始,就算是在地狱里。”

 

  “Angela同调的记忆并不仅仅只有那些研究所的过往,还有过去那些绝望的周目,与其中记忆的残骸。”

 

  "在当下,TT2的轮回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形状。如今的我们和过去研究所时期的自己都不太相似,因此有时候,连带着我也会怀疑我的行为。”

 

  “懦弱,怀疑,猜忌,自毁,你们身上的问题我全部都有,更不要提我现在仍然是一个记忆和认知完全与过去无法接轨的废人。所以在酿成更多的悲剧之前,我甚至想过,是否放弃会更好……又或者之前的我大概也确实这么想过。”

 

  “为什么我们所做的一切,总是会把我们推向更深的绝望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这个答案的答案,是没有答案——与其思考这些无意义的东西,不如重新开始,再一次,踏上道路。”


  Ayin絮絮叨叨说完一堆后,他以一声咳嗽收尾,别过头,安静了下来。就好像整整一周的话都全部透支完了,顶着Hod一动不动的目光,甚至头皮有些发麻。

 

  幸运的是这样的僵持并没有延续太久,在Ayin话音落下后不久,Hod开口了。她停顿了一下,像是深吸气。

 

  “您说的对,主管,但,或许和我一样,您也不应该像这样看待过去发生的那些事。”

 

  Ayin回过头,他看着Hod的电子眼望着自己,机体上持续亮起的光圈,证明对方的意识在活跃的思考。

 

  “我知道,无论我尝试做出怎样的弥补,我犯下的罪过也覆水难收,永远不可以被原谅——那也是为何我一直在勉强自己,假装自己是个好人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但是,但是从现在起我再也不会那样了!”

 

  “从一开始,我就希望能帮助他人,拯救他人。只要我遵从自己内心的话……我就能成为更加善良的人!”

 

  第一次,真心地,Hod展露笑容。Ayin望着她,看见似乎有水雾在金属盒薄薄的玻璃面中出现,他不确定这是否是泪水,还是但是他听见对方的话:

 

  主管,让我们带着这份希望活下去吧!至少,我们还有未来。

 


  ——愈加善良的希望 30%——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以及编外语:

  “每一个圣人都有过去,每一个罪人都有未来。”——王尔德

  .END

  (其实从祝福层面来看,此处应该是tbc,虽然文里的这俩人中,有一个已经没有未来了)

  插图配图:地狱方舟 

  本文节选的短漫版本 

评论(4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