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ABC+AN】脑叶过家家.39

作者:黎明前线&@曼珠沙华【约稿请看置顶】 

梗概:

  地下党领袖Carmen在得知L国中学内涉及违法人体实验后,决定亲自前往调查。

  于是在一番机缘巧合后,Carmen与帝国脑科学院院长Ayin、超能力者Angela组成了鸡飞狗跳的临时家庭,还外送一个特务科高官小舅子Benjamin。

  当时,他们谁都没想到,这场临时家庭的喜剧,竟是一场革命的开始。

 

预警:

  ①间谍过家家au,角色和背景均存在超大量私设,主线CP为ca,ba,ana,禁其他cp言论。

  ②TAG标注方式

  Ayin、作品tag全程添加。BC+AN谁本章主要出场挂谁,其他角色全部不加,CP的TAG仅在宣传页和首章加一次。已建有专门的合集方便屏蔽/关注。

  ③暂时没有,想到再补


  

  【想要热度,评论、粮票和粉丝。】

  【持续更新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9.

 

  对于国立中学而言,每年的十月底都会迎来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,校庆。

 

  这所象征着L国最高教学水平的中学往年都会把它的校庆举办得无比盛大,更不用说今年恰逢五十年校庆,本该有一个史无前例的排场。

 

  但很遗憾,这个传统看来要被打破了:战争带来的物价全面紧张,冬日还未完全到来,但萧瑟的气氛却已经抵达了巢中。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“Benjamin……你确定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Ayin不适应地拉了拉身上的制服。

 

  在镜子中,Ayin一改他万年不变的白风衣,黑衬衫的装扮,套上了一套做工精良的英伦西服。他看见Benjamin目光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,尽管并未表现出来,但潜意识里多少有一些紧张。

 

  Ayin已经很久没当过老师了。但L中学的教师西服穿在Ayin身上仍有一种别样的帅气:量体合身的西服将Ayin挺直的身材勾勒出来,而他本人的气质更是完美符合这套黑蓝色西服透露出的冷淡与严肃。

 

  Ayin听见Benjamin说:

 

  "请相信我的判断,老师。L中学的平面结构图与师生档案我在之前就看过了。出于传统,L中学并没有将档案以电子形式录入。只要您拿出平时在脑科院内开会时的威严,仅仅是在进出校园这一点上,门卫毫无疑问会对您给予相信。"

 

  Ayin陷入思考,倒是Kali提出了疑问:“门卫长年累月在这里工作,他们难道不会记住学校内老师的外貌吗?”

 

  “不会。”Ayin说完,他和Benjamin对视了片刻,随后Benjamin开口补上了后半句话,“因为近期L中学里多了很多“新老师”。”

 

  Kali怔了一下,反应过来。

 

  她听见Benjamin补充:"更何况我们只需要进入国立中学大门,检查不会过分严格,倘若他们做得太过火,那么无疑是对各国潜藏的势力进行一次全体广播,告知他们这里有猫腻。"

 

  他们的作战计划十分简单,Kail和Binah在外围制造一定骚乱,让Benjamin与Ayin得以用老师的身份混入大门,而后Benjamin带着Ayin,根据所回忆的国立中学地形图,逐个排查有可能藏着实验基地的地方。

 

  起初Kail是想从后勤入手,通过日常运输食物的车辆潜入,但Benjamin委婉告诉她,国立中学针对日常用品运输的车辆检查极其严格,断绝任何潜入的可能。

 

  相对比他们这边的小心谨慎,刚刚偷渡回国的Carmen显然做了更多准备,甚至于可能的武装小队。

 

  "当然,我不建议你这么做,很显然,在L巢范围内,任何以武力为核心的策略都一定是最差劲的。比如包围学校之类的想法。”

 

  Daniel如此强调。他同时遗憾地告诉Carmen,他没能在L国搜寻到Ayin的踪迹,对方的消失没留下任何痕迹,这很古怪。

 

  “……我知道了,这件事等我从国立中学返回后再谈。”

 

  Carmen挂断了通讯,此刻她正坐在一辆巨大卡车的驾驶室内,卡车车厢内部装载的是大量军火和用于表面伪装的物资与食物。他们从郊区内进城,一路直接开到了国立中学的侧门门口。

 

  那里比往日都要更加森严,虽然Carmen已经成功收买了入门的某位守卫,得以让卡车安然无恙地通过,但此刻的空气萧瑟,Carmen从中嗅到某种诡异的不详气息。

 

  她默默看向车内的座椅下方,那里藏了一把防身手枪。

 

  "请出示证件。"

 

  门口的守卫不出意料地拦下了他们,在Carmen递交了相关证件后,她看到两名守卫彼此对视了一眼,而后其中一位走过来表示要检查后边的车厢。  

  那股不详的预感在Carmen目光瞟到对方制服胸徽的异常后达到了顶峰。

 

  "计划有变,强攻。"

 

  Carmen的调令和枪声一同响起,门口的秩序马上乱成一团,那些坐在街边的乞丐,又或者是路过的行人、商店内的售货员,不约而同地拔出武器朝着Carmen进攻。

 

  毋庸置疑,他们落入了敌人事先准备的圈套。

 

  双方的交火上来就近乎于白热化,Carmen立刻感觉到同他们作战的这支部队的实力强劲,整体运作有素,互相之间的支援配合默契。他们被硬生生拖在大门前。

 

  在Carmen焦头烂额地指挥着进攻和防守的同时,她的举动显然给了正在潜入的Benjamin和Ayin很大帮助。

 

  他们借助教师的身份畅通无阻地进入学校,而身后是可以感知的喧闹和躁动。

 

  “……该说不愧是首脑吗,一己之力竟然能搞出来这么大动静。”

 

  Benjamin目光复杂地看着学校的入口,那里的警卫正在焦急地说些什么,并有很多人在朝着那个方向集结。

 

  “Kail和Binah为我们争取了很好的机会,继续前进吧,我们先去寻找Angela,顺带着看看有没有研究所的线索。”

 

  很好,国立中学的五十年校庆从革命的枪响开始了。

 

  “有意思,去看看吗?”

 

  学校另一头餐馆中的Binah看见老板拎着枪械跑出去后,抿一口红茶,气定神闲地向另一边神情复杂的Kali询问。

 

  显然她们两个还没动手,就已经有人先动手了。

 

  “……”

 

  Kali看着场面变得愈加混乱。她拎着大提琴盒,多少有一些犹豫,直到在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因中枪而导致的惨叫后,终于没忍住冲了出去。

 

  于是两个女人的加入,就像是突然从天而降的砸盘筹码,宣告这一场战争毫无疑问地倒向了一边。

 

  同最外层的喧闹有所不同,校园内出乎意料地安静。Ayin甚至没有见到几名教师,路过的几间教室也是空空荡荡的。这种场景让他愈发觉得不对,直到越过主教学楼,他们听到了某个非人生物的吼声。

 

  被Cogito污染,却又无力承担这种转变的实验体会异化为具备强大力量的怪物。

  

  Ayin面色凝重,他明白自己到底是晚了一步,那帮人已经开始推动这个计划了。沿着绿化带和建筑物的遮掩,他们快速接近嘶吼声传来的方向,那地方是校医院,此刻已经被荷枪实弹的队伍所包围。

  

  身着实验服的研究人员进进出出,他们正忙着向里面运输一个个黑色的小盒子,同时卡车停靠在一边,透过半打开的车门缝隙,Ayin能够看到里面装满了铁笼。

 

  "……老师?"

 

  当先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条路,要么去救Angela,要么先去探查这帮人到底在搞什么鬼,Ayin很快地做出了决定。

 

  "我们分成两路,我去找Angela,Benjamin你在外围收集一些信息,观察他们的动向,我很快就回来。"

 

  "不,老师这未免太危险了,我有必要保护您的安全。"

 

  "没有时间了,Benjamin……虽然这么说夸张了些,但是如果他们真的那么做了的话……”

 

  Ayin停顿,他深吸一口气,快速解释道:“Cogito的转化是同步且具有连锁性的,这意味着如果一旦有一个人开始转化,那么接下来的发展就会形成链式反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换句话说,现在的每一秒都将对整个世界的战争造成巨大影响,我们晚上半个小时,最后导致的结果可能就是这件事情的影响再多扩大一倍。"

 

  Ayin一口气说完,他拍了拍Benjamin的肩膀,抽身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Benjamin本来想阻止,最后却只是咬了咬牙,放弃了跟过去的想法,决定听从Ayin的意思——但是他并没有待在原地,而是利用遮掩,靠近运输车队。

 

  就这样,倘若这时候有一个上帝视角俯瞰着整个国立中学,祂会发现地面上那些需要特别关心的蚂蚁分成了几队,分别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。

 

  而当Ayin还在逐一教室寻找Angela的身影时,Angela正跟在老师身后前往校长室。

 

  "有人要见你。"

 

  “人?是老师吗?请问……”

 

  “我不知道,但是Angela……”她的老师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,似乎是想说什么,但是最终还是没说出来。

 

  然而Angela已经从对方的心里听见了后半句话。

 

  “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科研院的大人物……希望这孩子能运气好一点吧。”

 

  ……科研院?

 

  这句话无疑阻碍了Angela探究实验所的计划,她被迫跟随着对方前行,因为那名老师同时带了一支护卫队来"请"她。

 

  Angela有短暂的一瞬间想着自己要不要挣扎一下——这群护卫大概没有也绝不会想到,他们当下要“请走”的女孩又一瞬间能够将所有人放倒的能力。

 

  甚至于她还听见有人在心里抱怨,出动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去捉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女孩,这是否有些兴师动众。

 

  但Angela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,因为她意识到,这群人要带她去的地方或许正是她要找的地方。

 

  “既然如此…好吧。”

 

  Angela举手投降,她放弃了抵抗,在一路上都很沉默。

 

  那时她反复设想自己即将面对的处境和将要面见的人物到底是谁,然而当她亲自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时,Angela还是愣住了。她的大脑过载,以至于一片空白,甚至颤抖着叫出了那个许久没有念过的名字。

 

  "……Ayin?为什么……"

 

  "不!你不是他。"

 

  眼前人有着同Ayin一模一样的面容,但神色却完全不同——雪白的长发,自信的神情,手臂上蜿蜒的黑色纹身……

 

  Angela可以确定眼前的人不是Ayin,但唯独面容,那个与Ayin容貌完全相同的青年微笑着朝Angela点头。

 

  身后有人推了她一下,校长室的大门在Angela背后关上了。

 

  然后她听见眼前的人向她微笑,伸出手说:

 

  "虽然很抱歉是在这样的局面下认识你,但是没关系——你好,Angela,我的最后一位演员,又或者剧目不可或缺的旁白。"

 

  "现在,请到台上来。"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5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