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脑叶BA】来日方长

作者:@曼珠沙华【约稿请看置顶】 &黎明前线

梗概:

  “爱情甜美动人,欲望泥泞不堪。”——眠香

预警:

  ①CP为BA,过去式CA提及

  ②成年向

  ③存在大量私设与捏造剧情,内含大量非官方角色解读,存在角色偏差

  ④存在私设异想体和后续首脑if线

 

 


  00.

  

  和Carmen不同,Ayin的自杀以一种缓慢且难以察觉的方式进行——他不会尝试用小刀割破自己的手腕,但他同样也不会制止那些无意义损耗他身体的行为。

 

  当Benjamin意识到,Ayin一天的咖啡摄入量已经达到了研究所时期的十倍,饭量整整缩小了三倍,瘦削的身体甚至可以清晰地摸到肋骨时,他才惊觉自己的老师正在枯萎。

 

  这样的枯萎体现在对方彻夜不休的工作,抗拒隔绝的社交,与愈加病态与消瘦的身体状况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发生什么,您都应该和我分享的。我真的很担心您…您的状况远比我想象中的,还要严重……”

 

  当Benjamin再一次看见端给Ayin的饭菜只吃掉了不到1/3时,他叹了口气,一边收拾桌面上的碗筷,一边思考晚上给Ayin再做点什么合适。

 

  “Ayin老师,您晚上想吃——”

 

  “我想这不是重点,Benjamin。”

 

  场面一瞬凝固。Ayin的声音有点沙哑,但话语中的冷硬却未因病弱而减少半分,就算是在单手撑起下颚的同时,上身也坐立得笔直。

 

  他略微抬头,平视Benjamin碧绿的眸子。但Benjamin并未和那些员工一样,对Ayin的强势感到恐惧,仅在片刻后,就重新收起了碗筷,将餐桌规整。

 

  “这当然不是什么重点,老师。今天的研究数据及员工情况我已经给您发到了邮箱里。现在我仅是作为您的学生和朋友,对您的状况表达担……Ayin老师?”

 

  Benjamin的话语停顿,他注意到Ayin在出神,像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之中,或许压根没有将自己的话听进去。

 

  这并不是什么偶尔的事情。事实上,在实验室外,Ayin对日常生活越来越显得冷淡和漠视。

 

  他仿佛完全不关心周围发生的任何事情,却又能为了脑叶公司的布局发展,而摸索遍整个L巢的信息网络,将如此庞大的信息整合为一条条有效且精准的数据与情报。将自己绑在这样的数据链条上,日夜操劳。

 

  在Benjamin看来,这种现象正愈发严重地影响着Ayin的日常生活。

 

  “Ayin老师?”

 

  Benjamin又唤了对方一声,当Ayin的视线转过来时,他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冰冷和麻木。这让他更深地意识到了这一切计划对老师带来的毁灭性打击。

 

  他在燃烧自己。

 

  Benjamin想,他可以允许老师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不是他,但是他无法容忍任何人将本应该属于自己的一切如此随意的糟蹋——哪怕那个人是Ayin自己。

 

  于是Benjamin深呼吸,直视Ayin的金眸。

 

  “Ayin老师,我知道您或许不太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,但是——公司还需要您的领导和指挥,如果您真的在这种地方垮了的话,那么……”

 

  Benjamin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他注意到自己这句话成功地将Ayin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。然后才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:

 

  “事实上,您当下的状态确实对日常管理带来了一定影响。比如您还记得三天前发生的异想体出逃事件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炎雀的俯冲造成三名高级员工的当场死亡,这样的结果对于当下的脑叶公司而言,无疑是一笔巨大且严重的损失。”

 

  “我并不是在指责您,这样的损失也完全在我们的预计范围内。只是我觉得,以老师的能力,其实我们本应当有更好的应对方法……您并不是没有看到那只异想体的前摇不是?因此我并不认为一直压抑情绪是一件好事。”

 

  Benjamin停顿,他随后用柔和的语气,低声提出自己的真实意图。而压低的声音隐隐透露出了Benjamin不曾被Ayin目睹过的另一面。

 

  “您需要一个合适的发泄方法。”

 

  “比如……”

 

  当那段话从Benjamin的嘴中说出时,Ayin完全怔住了。他反应了一下,才回过神。连带语气都有些危险和不可置信。

 

  “我假设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?Benjamin。”

 

  “我知道,我很清楚。”Benjamin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,他的话语甚至带着某种程度上的蛊惑性,“Ayin老师,如果您真的想要毁掉什么,那不如就毁了我。”

 

  Ayin沉默。Benjamin想着,对方大概是在思考该怎么斥责自己打消掉这样接近于疯狂的想法,又或者着实被这个建议的离谱和疯狂性给震惊到了。

 

  可那又怎么样呢?Benjamin不在乎。

 

  他想要是有朝一日,他能够和他心爱的老师最后死在一处,葬在同一处墓碑下。那也未尝算不得一种甜美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的老师能够亲手将他撕碎,除去酸楚外,他大概更多能够感受到的是疼痛带来的幸福和充盈感。

 

  Ayin的脾气确实很糟糕,糟糕到当下估计只有Benjamin尚还能够容忍的地步。尽管所有人都知道,他并不会无缘无故地突然大发脾气,但如果有人出现了错误,Ayin直白尖锐的语气和追究到底的态度足够让那些员工吓到哆嗦。

 

  喜怒无常,暴虐不定,俊美得让人心动,但却冷血到令人恐惧,这都是员工眼中的脑叶公司最高主管。

  

  Benjamin当然知道他的老师私下是什么风评,甚至于这样的凶名能够传遍整个脑叶公司,这中间或多或少还有Benjamin的一份默许。

 

  他总想着,自己老师的真实模样只要自己知道就好。

 

  但是这一次,Ayin的反应着实让Benjamin有些意外。

 

  “这就是你的想法吗?”Ayin平视Benjamin,他的眼帘微垂,看不出其中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饶是Benjamin对于Ayin自研究所之后,就愈加阴晴不定的性格多有了解,但是这样的情况,仍然让他手上的动作有所停顿。

 

  Benjamin深知,自从Angela被创造出来后,他的老师已经在理智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,随时都有可能彻底滑向疯狂的深渊。因此他不能对这样的老师做出什么强求。

 

  这句话的意思是:如果他想要从身心上完全将他的老师掌握,那现在正是最后且唯一的时机。

 

  “这是我此刻唯一能安慰您的方式。”Benjamin如此诡辩道。

 

  Ayin看着他,陷入长久的沉默。Benjamin知道对方内心开始动摇,最终在他的注视下,他的老师动了动喉结,但最终没有发出任何斥责或抗拒的话语。

 

  Benjamin知道,这意味着,Ayin默许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后续转AO3同名——

  *补档群不补了,只转ao3

评论(21)

热度(56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