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(R文在ao3,登录可见)

【详情看置顶】ch国拟英法德/德法奥+苏中美,中法中心,脑叶公司Ayin右向单推,AX一体论

【ABC+AN】脑叶过家家.15

作者:黎明前线&@曼珠沙华【约稿请看置顶】 

梗概:

  地下党领袖Carmen在得知L国中学内涉及违法人体实验后,决定亲自前往调查。

  于是在一番机缘巧合后,Carmen与帝国脑科学院院长Ayin、超能力者Angela组成了鸡飞狗跳的临时家庭,还外送一个特务科高官小舅子Benjamin。

  当时,他们谁都没想到,这场临时家庭的喜剧,竟是一场革命的开始。

 

预警:

  ①间谍国家家au,角色和背景均存在超大量私设,主线CP为ca,ba,ana,禁其他cp言论。

  ②TAG标注方式

  Ayin、作品tag全程添加。BC+AN谁本章主要出场挂谁,其他角色全部不加,CP的TAG仅在宣传页和首章加一次。已建有专门的合集方便屏蔽/关注。

  ③彩蛋均为剧情解析或者吐槽。

  ④可以去看看【Ayin中心企划】通往火剑之路,是参与了官方活动,可以拿头像框。

  ⑤本章存在超大量私设s国(s公司)的内容,请慎重观看!

  ⑥暂时没有,想到再补


  

  【想要热度,评论、粮票和粉丝。】

  【持续更新】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5.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新生典礼的第二天,学生就开始正式上学了。


  将Angela送上校车后,不管是Carmen还是Ayin都松了一口气,体会到完成了某个阶段性任务的轻松感。空闲下来后,Carmen准备回一次地下党的据点,听听下属的汇报,顺便开个会。


  而Ayin,他没有继续待在家里,而是换上了一身正装,准备去赴那位A国外交官的邀约。


  转角咖啡厅如同往常一般正常营业,显然路人还不知道一场对于两个国家,甚至于整个世界来说,都十分重要的会面被如此草率地定在了一个普通咖啡厅内。


  在目睹过咖啡厅寥寥无人的状况后,Ayin甚至于没选包厢,只是选了一个较为隐秘的,靠窗的二楼座位。


  而当服务生将他点的那杯摩卡送上来时,咖啡厅门口悬挂的风铃摇响了。一位女士拉开了Ayin对面的座位。她的姿态很从容,即便是面对Ayin的打量也没有露出更多情绪。


  “下午好,Ayin,你看起来过了段美好的假期。”


  “你好,Garion女士。看起来你们已经将我的近况查了个干干净净?”


  Garion点了一杯红茶,她的姿态很放松从容,面对Ayin的警惕,她很轻地微笑了一下。


  “或许你不用那么警惕,我来见你这件事完全是我私人的意愿,不管是L国还是A国,它们都对这次会面毫不知情。唔,或许我说另一个名字会让你舒服一些?”


  “你可以叫我为Binah。”


  这回轮到Ayin怔住了,因为他无比熟悉这个名字,或者说,倘若他贫瘠的社交圈里有什么是值得列举出来的好友,那么Binah就算一个。不过在今天以前,她还仅仅是Ayin的网友。


  是的,网友。


  L大学一直以极高的师资力量与超前的科研水平而闻名,它不仅年年会批下大笔的费用作为学生研究的经费,并且在校内开设了相当知名的学术论坛,鼓励在校成员将自己的观念与想法在论坛上分享。


  久而久之,这个论坛在校外都具备了一定名气。


  而Binah,她当年在论坛上和Ayin就“心灵究竟能否映射现实”的问题而争辩了数日,直到隔周Ayin列举出长达三页的数据对比后,迫使Binah不得不承认这一技术的理论可能性。


  "如今看起来,我确实要承认你的先见与敏锐度超出了我的想象。不过友情建议,如果你真的清楚Cogito意味着什么,我想你未来还是少和别人沟通,或者辩论这些事情为好。"


  Binah意味深长地说完,在那之后,他和Binah就成为了一种别样的关系。


  他们不会关注彼此现实的情况,偶尔消失几个月也无足轻重,但每当Binah回来时,她大多数时候都会很好奇,Ayin如何看待国际上最近出现的新闻。


  又或者单纯随便抽点数据分析着玩。


  “唔,你说的对,Binah,S国确实有军备扩展的动作。在上一次的讨论后,我去翻了一下各种公开报告数据。对比S国今年的生产数据和政府提出的基建计划规模,可以发现其钢材的生产量明显远超过合理范围。”


  “此外粮食的产量与消耗数据出现了较大的分歧。而对比支出数据来看,他们的“政府福利计划”有九成以上,钱流向了……唔,我算了一下财务报告,应该是给你的附表里指明的几家企业里。”

  “我看看……呦,别国军工企业?这么说那可就有趣了。S和K可都是明确表态的绝对中立国。”


  “S和K的情况不太一样。中立是需要资本的。S国的奇点产品更多偏向于“文化”,“信息”,“娱乐”方面的软实力影响,而K国则有着实打实的医疗化科技。”


  “因此S牵制的大多数是名流影响,但K国的医疗供应,明确占据了国际医疗援助的六成以上。”


  “所以,如果S被拖下水,当前他们展露出的能力最多只是谴责,而任何有胆敢和K国撕破脸的,都要考虑一下,在医疗奇点断供后,自己能撑多久。”


  “当然,从我个人态度来看,我并不认为任何国家——哪怕是A国——在把S拖下水后,能捞到好处。因为S国藏的东西太多了。”


  “我可以预估L和K撕破脸后的影响,并指出什么样的策略能够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,但是我没有办法预估S。对面军工的重点在对于海洋的探索上,并不太关心大陆的战争。”


  “上一次世界战争也是,K国的中立是因为“反正我也没能力当主导者,你们谁打赢照样都少不了我的位置”,而S国的中立则是“你们爱打不打,陆战和我一个封闭海权国有什么关系”。”


  “所以说,你觉得,S的军备扩展,本质上不针对大陆这边逐渐紧张的战争局势?”


  “这点我不好说,毕竟我对S国的了解仅限于文化发达,风景漂亮,还有这三天临时从报纸上搜罗来的资料。”


  “(若有所思)Ayin,你真的没有打算往情报方面发展的打算吗?仅从对公开数据的结构分析层面来看,你已经不比很多眼线要差了。”


  “那可太抬举我了。眼线的手段是普通人很难想象的。我单纯只是对当下的部分公开信息,进行了一点粗糙的数据分析。”


  “哦对,你是做科研的,不是做社会学调研的。那既然如此,我们来聊聊Cogito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Ayin沉默了片刻,Binah提出这个问题时,恰巧是他最茫然也最犹豫的时候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方,尤其是在不透露具体的研究情况下。


  所幸Binah没有追究,她更好奇另一个问题。


  “你不是一个研究者,Ayin。纯粹的研究者是不会关注世界格局变化的——冷酷,麻木,没有良知。某种意义上,我们是这个时代的畸形,也是最为适应这个时代的人,因此我本以为我们有机会互相理解,但坦白来说,有时候,我确实觉得你疯了,Ayin。”


  “你想要解决战争。”


  Binah的话,让Ayin的回复停顿了一下。


  “不,那太远了,战争与和平的问题不是任何技术能够解决的。科学是人类文明的冠冕,更是毫无指向的工具,我并不精于对人性的分析,也没有那么大的野心,更清楚我缺少那种号召力,去改变整个社会的结构。”


  “假若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……那个拯救世界的角色,可以是X,可以是Y,可以是任何人,甚至是神话里的Adam,但唯独……不应该是我。”


  这是在见面之前,Ayin和Binah最后一次的谈话。在此之前,Ayin从未打听过对方在现实生活中的身份,只能通过Binah的语言习惯隐约猜测出对方是一位知识极其渊博的女性。


  他和Binah之间的友谊维持了将近两年,最后以对方工作繁忙而逐渐减少了联系。


  但命运弄人,Ayin怎么也没想到再次,不,第一次见面时,双方会以这样的立场相识。


  “在那之后,因为晋升外交官,我需要经过一场长达一年的背景审查,包括周边的亲人与好友,我并不想把你也扯到这种事情里,所以主动疏远了联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Binah面不改色地说。
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  在得知眼前人就是Binah后,Ayin明显放松了许多。面前的Binah对于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,但总比一开始隐约的敌意好了太多。


  “很难想象,当初那个还有些青涩的学生,此刻都成为了我重点拉拢的目标。”


  “我也没想到,当初能和我通宵吵架的网友,现在成了A国的外交官。”


  Binah喝了一口送上来的红茶。


  “我以为我会更早见到你,结果L政府将你当成A级绝密一样看护,就连你的地址我也是三天前才查到。不过,被边缘化的院长?看来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Ayin沉默了一下。


  “看来你并没有完成当初的设想,或者说,你为他们开创了新世界,而L国的政府,正准备将这项技术化作旁人头顶高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Ayin,或许那时候我就应该态度更加强硬一些,先把你带走。”


  Binah的声音压得很轻,而Ayin却从中探查到危险的信号。


  “不过,我想现在也并不晚。”


  “这次,你又准备怎么说服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tbc——

  本章锁A会面插图 

评论(14)

热度(58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